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教学工作
我校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青年教师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9-20

  9月19日下午,我校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为题在综合楼105教室举办了第三期青年教师读书交流会。本期读书会由文史教研部荆晓燕老师主持。法学教研部李志强、进修部张晓、管理学教研部崔群、党史党建教研部高冠龙、牛月永5位老师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李志强从“勇于奋斗、不怕吃苦”、 “喜欢读书、勤奋学习”、“从容、坚忍、淡定的心态”、“立大志、怀梦想”、“联系群众,服务人民”五个方面结合如何做好党校青年教师的治学、教学、科研、咨政工作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张晓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一部探寻党的领袖如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宝贵实录,生动讲述了青年习近平“身在艰苦境遇,心怀家国天下”的艰苦奋斗历程。作为党校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青年习近平的精神品质,不忘初心,赓续奋斗,砥砺前行。崔群从历史分析的角度,将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与群众水乳交融的艰苦历练过程与大家做了深入的阐释和分析,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就是习近平的扶贫思想的历史起点和逻辑起点。高冠龙在交流中表示,要树立为人民办实事的志向,增长为人民服好务的本领, “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源在群众中”。牛月永从“党性”的视角分享了读书体会,他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刻回答了党性是什么、明确表达了锤炼党性为什么,充分阐释了锤炼党性怎么办”三个关于党性的重要问题,是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的生动范本。

 

  我校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相关教研人员和参公人员参加了本期交流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奋斗历程中汲取坚定信念的精神力量,厚植党校教师的政治本色,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全国副省级城市一流党校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