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工作 > 教学工作
我校举办第四期青年教师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1-15

    11月14日下午,我校第四期青年教师读书交流会在综合楼105教室如期举行。本期读书会由马克思主义与政治学教研部孙涛老师主持。管理学教研部陈超贤、经济学教研部张淑芹、法学教研部张珏芙蓉、管理学教研部孙文静4位老师先后做了读书交流发言。

 

    陈超贤老师分享的书目是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获奖作品《逃离不平等》,从产生不平等的原因,如何逃离不平等两个方面向大家全面展示了该书的主要内容和思想精髓,并结合读书体会就当前我国的精准脱贫工作,如何帮助贫困人口脱真贫、真脱贫谈了自己的看法。张淑芹分享的书目是美国及世界其他国家国际经济学的主要教材之一《国际经济学》,她从国际经济学的学科视角,用大量的数据、图表解读了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帮助大家更直观的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张珏芙蓉分享的书目是当代西方哲学大师富勒的《洞穴奇案》,她带领大家通过一个虚拟的案例,了解当代法律的主要思潮,引发了大家对法律道德、正义、人情的深入思考。孙文静分享的书目是《超译尼采》,她从自己对这本书的认知开始讲解,以书中大量的经典名言展示了西方现代哲学开创者对生命的热爱、不屈的灵魂和昂然的意志,对于我们思考人生、坦然面对生活中的林林总总提供了思想和精神指引。

 

    科研部孙伟超、法学教研部李志强、党史党建教研部牛月永三位老师分别作了精彩点评,并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我校40岁以下青年教师、相关教研人员和参公人员参加了本期交流会。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纠错 >

手机触屏版
   
微信公众号

中共青岛市委党校 青岛行政学院版权所有

Qingdao Party School of CPC , Qingdao Administrative College.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宁德路18号 邮政编码:26607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314号  鲁ICP备05026014号